施千洛夫

[宫叶]只为和你守候那皎白月光

今天看了一个视频,突发奇想一个脑洞,觉得应该写出文来。


正文如下:


1955年,东京

“提托诺斯只是一个凡人,尽管他非常爱黎明女神厄尔斯,也不可能永远和她在一起。随着年龄的增长,他变老了,变弱了,厄尔斯不再爱他。可提托诺斯还是每天都在家里等她,直到他去世的那一天。他在临死前,请求厄尔斯把他变成一只蟋蟀,这样他就可以永远陪伴在爱人身边了。”

“父亲,为什么提托诺斯不离开厄尔斯呢,还要变成蟋蟀,多可怜啊”

叶冲放下书,摸了摸信子的头,认真的跟她说“你现在年纪还小,不明白其中的原因也是正常的。当你以后长大了,遇到人生伴侣就会懂了。真正的爱其实就是陪伴,只要他过得幸福快乐,哪怕自己远远望着他,也会觉得幸福。”

信子思索了一会,看着叶冲说“父亲,你和爸爸也是这种感情吧”

叶冲一边让信子平躺在床上,一边给他盖好被子,在她的脸颊上吻了一下,说“我和你爸爸比他们幸运的多,因为我们彼此相爱,不用远远望着,就可相互陪伴。”


确认信子睡着了,叶冲悄悄走出来,关上灯,带上门。进到卧室,并没有人,宫本应该在洗澡。叶冲关了灯,走到阳台,借助月光看着屋外满池的荷花。

接天莲叶无穷碧,映日荷花别样红。

当年他们刚到东京买下这栋房子时,前面的池塘是荒着的。宫本便说要种些荷花在里面,又养了些鲤鱼。如果赶上晚上月光好,关了灯,从阳台往下看,真是别样风景。

“看的这么入迷,在想什么?”宫本走到叶冲身后,把头搭在叶冲的肩上,但却没有施加重量。

“宫本,当年你为何一定要种荷花?”

“因为你给我感觉就像是荷花,出淤泥而不染,濯清涟而不妖,一副君子像,你们中国不是说,莲是花中君子吗?”

这时,一条锦鲤跳出水面,碰到了一朵白莲,又落入水中,泛起阵阵涟漪。

叶冲听见声音便看过去,指着那朵荷花对宫本说“你看,那条鱼吻了那朵荷花!也许上一世,他俩是情侣呢,在忘川河畔许下下一世还要在一起的誓言。这一世,女孩变成荷花,亭亭玉立,男孩就变成一尾鱼,一生一世陪伴在这朵荷花身边。等他有能力了,便纵情一跃,去吻女孩。”

“即使他们一句话也说不出,可这陪伴,是最长情的告白。”宫本接着叶冲的话往下说。

叶冲欣喜的抱住宫本,对着他的耳朵激动的说“你明白我的意思,你是懂我的。真好,我们的身体里都有这这种彼此才能懂得的浪漫的情绪。”

宫本回抱住叶冲“面对这样的天空,这样的月色,这样的荷花,这样的风,如果我们没有,岂不是白白辜负了这样的良辰美景了。”

两个人就这样静静地抱着,非常默契的谁都没有开口说话。

“我现在想起一个人。”两个人同时张口,说的又是同一句话。

“你先说,你想起谁了?”

“我们同时说,可好?”

叶冲莞尔一笑,看了一眼宫本,宫本也看着叶冲。两个人同时说

“信子!”


“原来我们都想着信子!宫本,我真的好开心,我们想着的是同一个人!”

两个人悄悄的去了信子的房间,打开床头灯,床上的女孩安静的睡着,呼吸非常平稳,看来已经进入梦想。

叶冲握着信子的左手,宫本拉着右手,看着信子的脸,叶冲小声的对宫本说

“我好幸运,能遇到你们两个,还能和你们共度一生。”

宫本摸了摸叶冲的脸,表示安慰。他和叶冲同时去吻信子的脸,一起说道“宝贝,我们爱你!”

叶冲,如果你就是那朵荷花,那么我就是那尾锦鲤,在你的荷塘里,只为和你守候那皎白月光。游过了四季荷花依然香,等你宛在水中央。



艾玛,我现在脑子里一直在单曲循环《荷塘月色》~



评论(6)

热度(50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